云生十四_

你看我好像一条狗

『暮雪白首,此生不弃』

『暮雪白头,此生不弃』

叶凡时视角

特别喜欢季微雨,一分小小的心意,纪念那个令人心疼的温柔男子。

文/执意




“若我再遇见你,一定要同你好好喝上一杯。不言伤痛,仅仅是,说说老去的故梦。”



淡月孤星,冷月凄风。昔日的清隽眼眸,那夜宛如破碎的星辰,带着无限寒意看着我。那一夜,我亲手打破了他眼中的希冀。是啊,我是如此爱他。我曾经,如此深爱过那个世间最温柔的男子。


自炎凌石洞一别,无数次画地为牢,在梦里翻涌呐喊,执念终是割破了我所有情感。我曾无数次的幻想着,昔日那个明眸皓齿的少年,能再次袭一身华美青衫;昔日那个言笑晏晏的少年,能再次携起我的手;昔日那个温柔至极的少年,能再唤我一声娘子。若我还能再见到他,我一定要倾尽我所有,给予他全部,如病入膏肓一般。


时光流转,我终是什么也留不住。


无论是他唯一的青色发带,还是我为他立的唯一一块碑。痛苦与彷徨占据我的内心,我开始将自己生生困入彀中,将那颓败的感情,与无能的自己,一同埋藏在回忆里的每一处柔软的茉莉花海,不愿出来。


可你,却将我拉出来了。


将回忆忘却,执念便不是执念。你想让我,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可内心深处的自己却顽强地如同石楠,一遍一遍地提醒我,该醒了。回忆淡如青烟,却是伴随着仇恨侵入我每一处骨髓。


那一刻,剥离的感情,化作锐利的剑锋,带着锐不可当陵劲淬砺的气势,划过吹弹可破的肌肤。鲜血肆意侵染馝馞的雾气,开出百年孤独的花。


我因傅郡望而恨他,直直刺向那个名叫季微雨的男人。


天空下起的不是雨,而是雪。我不知是当时的寒风将我眼瞳刺的颤痛,还是他那充满寒意的眸子以诡异的冻结人心的方式凝结包裹成如同长在雪中的刃,直直刺入我心中,令我惶恐与悔恨。


那个曾被我在心底一次一次珍藏于心的人,终是被我伤得体无完肤。我不知我该做什么,而我已是直直走向他,哪怕他真的不再爱我。


他不会原谅我了。


不论是傅郡望,还是季微雨,我终是一个也留不住。


“不知能向谁去借,今世今生的一纸相伴。”一纸相伴,终是痴惘。一纸休书,死生无关,陌路天涯。风雪纷乱迷离,我看着你的背影一步一步地走着,直到那背影终是如同浮云,消匿于天际。


我倒下,阖上眼,就想如此去了,也好。


可惜老天从来都不会那么慷慨。


我想,我还是要坚持下去的。哪怕,哪怕他恨极了我。我想要弥补,哪怕只有一点也好。


两年后,我成了东景国主。


二载流光,我想我终是负了韶华。两年,我走过很多路,见过很多人,可再也没有见过那抹清绝的身影,于我,也终是孑然一身了。那悲恸的眼神,跌碎于寒夜,每日每夜在我梦中,一遍一遍的,如此清晰。


我有时也会想起,那勾起温柔嘴角,秋水桃花般的眼睛静静看着我的傅家少年郎。回忆也许真有温柔亿万年岁月的力量。那是我此生唯一的执念,宛若一朵未眠的昙花,馥郁幽远,经久不歇,悄然盛开在我心田。究竟……要为了什么活下去,我想,如此就够了罢。


于是,每一个春秋,每一份回忆沉淀下来,都是你的影子,灿若彻夜繁星。


我还能再遇到他吗?我不知道。也许会吧。


回旋年少,听雨花事了,我竟不知我走过了那么长的路。而彼时光景正好,漫漫长路,我依旧追赶着你的脚步,未曾停下。


下一次,见到你会是什么时候?


“尘缘似一场花雨,眉目缱绻中枯寂。 ”心中尚存的执念拉平了岁月褶皱,纵使往事如烟不堪回首。我终将会老去,也许我一辈子也触不到他,等他一眼回首。


可那又如何。


我知未来路上风雪依旧。


可我还是会走下去。


雪夜茫茫,白了少年头。韶光流年都束之高阁。


然暮雪白首。


我此生不弃。

–end–

评论(6)

热度(22)